close

P6290018.jpg

這一天,一早在店裡無所事事,剛好被盈羽看到。聊了一下,她說晚一點她要到壽豐幫小阿姨看一塊地

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走走?

這樣好的機會怎麼可以放過呢?二話不說,準備出發吧!

一台車二個人,離開了花蓮市往花蓮縣出發囉!!

P6290020.jpg P6290024.jpg P6290028.jpg P6290030.jpg

沿途都是這樣美麗的天氣耶!!

離開花蓮市之後,不只路變得寬廣,連車也少到不行!

更別說是行人了.....常常經過一間民房,然後再經過一大片的土地才會在看到另一間民房。

盈羽說,花蓮市是唯一個在市區裡還可以清楚看見山的城市喔!

我住的小小永和,光人口就快要破百萬了,已經是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一個市

而花蓮縣加花蓮市這樣一塊長型的土地,也不過才三十萬人口,其中二十萬還集中在花蓮市跟吉安鄉

所以囉,剩下的地區只有十萬人居住,當然地大ˋ房大ˋ人少啦!

想想還真的是耶!我家這的公園每到假日幾乎可以說是人滿為患,情侶ˋ家人ˋ溜狗

每次都覺得大家是沒地方去嗎?還是台北市的人擠到永和來了?

其實都不是,是永和的人真的有這麼多阿..............

P6290010.jpg

 P6290012.jpg

我們出發的時候是下午時分,去完壽豐準備回程的時候,愛吃冰的盈羽帶我來到這一家店

我是後來搜尋之後才知道這一家冰店有多有名!開了有多久?

P6290013.jpg

我們到的時候,門口就是停了這麼多台車,要不是盈羽帶我來這家,就算我騎車經過了它,我也不覺得他是間多麼特別的店ㄚ!

聽說這店已經開了好久,店裏製冰的器材還是最古早的機器,好大一台,轟隆隆的運作著!

 

P6290014.jpg

他們的冰是用蔗糖下去做的,所以呈現的顏色並不是我們在外面吃的挫冰那白白的顏色,而是有點接近淡咖啡色。

吃起來那冰綿綿的,有一點點甘甜,我加了紅豆和古早味風梨,好好吃喔!

紅豆沒有很甜,粒粒分明但是一點也不硬,咬下還有綿綿的口感

古早味風梨也好美味喔!是用新鮮的鳳梨下去醃製,有著淡淡的鳳梨香,吃起來還有一點點的口感而不是爛爛的!

搭在一起吃真的好好吃耶!我們一人吃了一碗之後,盈羽又推薦我他們的冰棒!所以我們又一人一支冰棒

你知道的...炎炎夏日麻!吃冰真的是好舒服的事情阿!

P6290015.jpg

店裡一直都有人來來去去,而且都是一群一群!這是我們剛到的時候店裡的學生

我們在吃的時候陸陸續續有遊客進來外帶跟吃冰

當我們快吃完的時候,有一大票的婆婆媽媽進來吃冰

嗯~老店會開了這麼久,我想東西美味是最重要的

就算外觀不起眼,但只要你用心的去做,就算在窮鄉僻壤的地方也是會發揚光大的!

算一算時間,還要敢著六點回店裡幫忙呢!

本來盈羽還想到我去鯉魚潭走走的!但時間有點點的趕!

沒關係,留一點意猶未盡,才會有下一次出發的動力阿!

雖然店裡沒有規定我六點一定要回店裡幫忙,但我覺得竟然我都要當小幫手了

那就要做到我應該做的,所以我到花蓮的第一天,六點準時出現在餐廳幫忙!

雖然剛開始幾天,小美和小喬的默契超好讓我一點也插不上手,不過我還是有找到我可以做的事情!

像是洗洗碗ˋ擦擦盤子,幫客人送菜單ˋ端水,到從廚房出餐給客人,跟最後的收拾!

做這些事情讓我樂此不疲,畢竟我早就想要在餐廳工作看看,想要從最基層的服務業來試試看!

到後來跟小美聊天才知道,我整個積極,明明還沒跟我說送單給客人應該要注意那些事情,我人已經一溜煙的送水去了...

哈哈哈哈~~

 

預告:下一篇-一人踏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