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7080026.jpg 

明明就是六月的換工,我竟然到了10月還在寫,真的對不起各位定時發露我文章的大德們!!

請受本人的一拜!!!!(跪)

雖然已經10月了,天氣也漸漸秋涼,但文章依然要繼續而且還是停在六月.......

(以這樣的進度看來,我這個部落格的文章累積是要幾年才寫得完????)

好的~回到主題(跳一下),這一篇是頑固的木頭,顧名思義就是要說木頭!!(廢話)

不過是那一個木頭呢????其實就是在小時光裡最重要的精神指標,一進小時光一眼就可以看到的"它"

第一張照片是它剛進來的樣子,整個曲線超棒的

P7080025.jpg 

 二這張照片就是它未來要待的地方,也是小時光裡我最愛的地方!!

不過要將他力起來的過程可是相當的不容易阿!!!!!(遠目)

P7080029.jpg

第一次是擺的時候發現它太長了,長度整個超出了房子的高度!!!

所以要先將多的地方給它鋸掉......我自告奮勇的要做這一件工程!!

想說好歹以前讀書的時候也是有鋸過飛機木(?),這只是比飛機木稍微"厚"一點的木頭是哪難得到我?

拿到鋸子後我就開始拼了命的切ˋ鋸ˋ割...表面冷靜的我...其實心裡的OS不斷......

"夭壽...它也太厚了吧"

P7080031.jpg

當郎.....在我認真拼命的成果下,切割出相當完美的切面阿!!!哈哈哈哈哈~~

連阿迪克大哥都說第一次用手工鋸子來說,我的成績可是有80分的阿!!!喔耶!

P7080035.jpg

不過依然還有差一點,第二次就由冠羽接手了!!

P7110002.jpg 

繼鋸好木頭後,又過了好幾天,我們忙著整理即將一些小地方做結束,所以遲遲還沒有動到木頭!!

畢竟這對小時光來說是一個大工程,要怎麼讓木頭在沒有任何支架的情形下立在那!!

既不能破壞小時光裡的美感也不能讓木頭的天生線條被遮蔽!!

這一大難題著時讓阿迪克大哥思考了好幾天!!!終於要到立木頭的這一天了!

這一天的成員有阿迪克大哥ˋ我本人。

第一次,我們先將木頭立好它將來的位置並做好記號,接著打洞並在牆上也做了記號!

再將木頭放下,然後在牆上鑽洞.....最後再把木頭釘在牆上!

第一次再釘....好不容易將一根鋼釘固定好,準備將第二根也固定好的時候,我們聽見了"啪"的一聲!

鋼釘應聲斷了,斷在木頭深處及牆的一半,我跟阿迪克大哥傻眼了.......都快成功了耶!!!!

我們望著木頭休息了一下,開始將定好的第一根鋼釘及斷了的鋼釘取出,將木頭放到地下!!!

第一次,失敗!!!

 

第二次,成員我跟阿迪克大哥!

這一天,阿迪克大哥準備了新了鋼釘,我們很快的將木頭立好,也開始在釘了!!

第一根鋼釘順利,第二根鋼釘釘到一半,我看見階梯上的水泥似乎有點浮動!!

原來,第二根鋼釘距離露出的水泥太近,要是在鑽下去很有可能就會將水泥破壞了!!

我們對看了一眼,默默的在將鋼釘取下,木頭放下。

第二次也失敗。

阿迪克大哥回家後,覺得讓木頭直接跟水泥做伙有點不妥,畢竟未來它在小時光是個精神指標!!

又再半開放式的樓梯轉角,如果只是裝飾用那道還好,但我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是依著它滑下來!!

要是一個不小心掉了下來,那可不是開玩笑的阿!!!

所以大哥想了個辦法。

第三次,成員阿迪克大哥ˋ小華和我本人!!

我們先將木頭立起來,這次換了角度,所以要重新做記號與打洞。

將著大哥拿出一小片的厚木頭,他已經將它的邊修圓滑,寬度剛好和木頭一樣寬。

我們將小木頭放在水泥和立木的中間,用鋼釘和白膠來做固定!!

經歷了好幾個小時,我們三人滿滿的汗水,終於.....成功了!!

當成功的那一霎那,心中滿滿的感動阿!!!不過實在沒有淚水...因為身上太多汗了!哈哈哈阿~~

 

P7130026.jpg 

後來,阿迪克大哥還拿了二個細木頭,作為它的枝枒!!

當我們將細節整理好也清潔好的時候,真的超感動的啦!!

你說,它是不是個頑固的木頭???但是我卻甘心的與它的頑固為伍!

P7130025.jpg 

 它好美喔!!我每次進到小時光都會忍不注的撫摸它一下,看著這小地方從無到有,心中的感覺真的好棒!!

雖然我在花蓮的換工旅行沒有到處遊山玩水,我也沒有因為這一次的換工旅行而對花蓮景點瞭若指掌

但是我所得到的卻是無法言喻的,

沒有跟著冠羽ˋ小華ˋ阿迪克大哥在工地裡來來回回,我不會知道一個小地方的佈置是要這麼多的考量與深思

沒有在小時光裡留了這麼多的汗水與時間,我也不會知道一面牆的清水模要多辛苦的完成?

也不會知道同每天看似一樣的花園,裡面有多少的花忙著爭豔?

 

 

想要看看靜巷的寧靜模樣嗎??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aneno27

來看看吧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